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主扇司机10月份每日一题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6-30 09: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1.鼠笼型异步电动机的起动方法有电抗器降压起动

2.同一水平行驶5台及以上机车时,应设置机车运输(集中信号控制)系统。

3.用Y/△接线降压起动异步电动机时,应使电动机先接成Y形接线

4.《煤矿安全规程》是根据《煤炭法》、(矿山安全法)和(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制定的。

5.煤矿职工在安全生产中依法享受有关安全生产的(知情权)和(建议权)的权力。

6.装有主要通风机的出风井口应安装防爆门,防爆门每(6)个月检查维修1次。

7.我国压力的法定单位是Pa

8.进风井和出风井并列布置在同一广场,主要通风机在工业广场,这种通风系统称为中央并列式。

9.新安装的主要通风机投入使用前,必须进行1次通风机(性能测定)和(试运转)工作,以后每(5)年至少进行1次(性能测定)。

10.生产矿井主要通风机必须装有(反风设施),并能在(10)min内改变巷道中的风流方向。

11.通风机中,轴流式噪音(较大),离心式噪音(较小)。

12.当风流方向改变后,主要通风机的供给风量不应小于正常供风量的(40%)。

13.巷道通风阻力hf与井巷静断面积S3成(反)比,与风量Q2成(正。)比。

14.抽出式通风的矿井在停风时有抑制瓦斯涌出的作用

15.通常以效率最高时的风量、压力作为代表该型号通风机的主要参数。

16.正常情况下,矿井电源应采用(分列)运行方式。若一回路运行,另一回路必须(带电备用)。

17.(10kV)及以下的矿井架空电源线路不得共杆架设。

18.矿井电源线路上严禁装设(负荷定量器等各种限电断电装置)。

19.向局部通风机供电的井下变电所应采用(分列)运行方式。

20.无人值班的变电所必须(关门加锁),并有巡检人员巡回检查。

21.实现地面集中监控并有(图像监视)的变电所可不设专人值班。

22.(40)kW及以上的电动机,应采用真空电磁起动器控制。

23.叶轮应保持无积尘,至少每半年清扫一次

24.《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规定,轴流式通风机叶片安装角度误差不大于0.5°

25.矿井6000V及以上高压电网,必须采取措施限制单相接地电容电流,生产矿井不超过(20A),新建矿井不超过(10A)。

26.泡沫灭火器灭火时导电,不可以扑灭电气设备火灾

27.轴流式通风机的工况点在性能曲线驼峰以左时,运行才稳定。

28.主通风机的同步电动机滑环上的电刷压力应经常调整。

29. 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断开电源。

30. 扭曲叶片是防止径向气流的。

31.GAF型通风机叶片安装角,可以通过蜗杆、涡轮、齿轮机构同步调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