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三矿举办青工自救器使用比武活动助力“安全月”

作者:张斌 时衍柏 2018-06-29 23: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山东能源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三矿举行青工自救器使用比武活动。比武采用现场比赛、评委打分、现场奖励的方式进行,重点检验青工佩戴自救器的规范性、熟练性,以提高青工业务操作能力,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操作快一秒,生命就多一些保障。我们宁愿不用,但也要学会。我们要把这次演练,作为一次培训、教育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过程,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教育机会。”参赛选手在演练比武前动员说。操作演练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争分夺秒,认真按照操作规程规范操作,充分展示出广大青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紧急状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比武,普及自救器实用知识,使广大职工正确熟练佩带、使用好自救器,提高职工应急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防护保安能力,进一步增强井下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井下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

自救器是井下职工生命的保障,也是井下职工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该矿为让职工对自救器的构造及工作原理有所了解,做到正确佩戴使用自救器,在井下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更好地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把自救器使用作为安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武,全矿各单位职工现场观摩。经过激烈的比赛,个人前三名分别由来运转工区、机电工区的职工夺得。

比武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六月安全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咨询现场采取悬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安全生产宣传牌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有奖抢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并对职工提出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一系列贴近生产、贴近实际的安全教育形式不仅起到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有效强化了广大职工的安全素质,深受职工喜爱,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