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父亲节专刊】父亲的角色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6-25 09: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爸爸爸爸……”,快十个月的儿子第一次开口叫爸爸,老公高兴的合不拢嘴,直夸儿子乖,一旁的女儿坐不住了,跑过来也缠着她爸爸帮她解难题。看老公一仆难伺候二主,我抱起儿子走开了,看着老公耐心地给女儿讲解的样子,思绪一下穿越到了自己的童年,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曾经,还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父亲高大的像一座山,时常把我高高举起。被父亲扛在高高的肩头,那时候的父亲就是高大和勇敢的代名词,这个世界上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他。那时的父亲在铸造厂工作,记得也是一个初夏,一个意外,他的头被高温的铁水给烫伤了,满头满脸缠着纱布,吓坏了母亲,也吓坏了年幼的我,而父亲却坚强地告诉我:“爸爸没事,用不了几天就还能背着你去摘杏吃!”父亲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没有什么苦难能够吓倒坚强和勇敢的父亲。

后来,在我的读书生涯中,父亲就像我成长中的营养液,常常为我答疑解惑。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习知识难度的增加,初中毕业的父亲好像不再是那么无所不能。看着好学的我,不善言辞的父亲开始想方设法,多和老师沟通学习,以弥补自己能力的不足。为了我能合理填报志愿,父亲多方打听和咨询,熟悉的不熟悉的,印象中父亲为了我的未来使出了浑身解数。父亲就是我的指南针,有父亲在,我的人生路上不再迷路。

工作成家后的我,父亲就被我当成了朋友。父亲为人和善厚道,生活经验丰富。当我遇到问题,想到母亲毕竟不如父亲看的通透,总是喜欢告诉父亲,让他帮我出谋划策。曾经为了分家的事和老公意见不和,赌气在娘家住了半月有余,是父亲用他那宽厚的心胸和超常的耐心与细心,劝说和引导我,直到我如释重负,露出会心的笑容,和老公和好如初。一路走来,父亲总是默默地关注着我的一切,为我解决了许多工作和生活中的绊脚石,父亲俨然就是一位无半点私心的朋友。

成长路上,父亲的角色有多个,当你迷茫时,他就是你的老师,为你指明方向;当你苦闷时,他就是你的心理咨询师,耐心开导安慰;当你遭遇困境时,倾其所有助你一臂之力……

如今,我们也已是两个孩子的父母亲,而父亲却老了,腰身不再那么挺拔,也早已失去了儿时记忆中的伟岸。不知从何时起,父亲仿佛更像一个孩子,习惯有事都征求下我们的意见。或许人生就是这样轮回,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也要努力当好父亲的指明灯,让父亲过一个安逸的晚年。

天下的父亲各式各样,在儿女成长道路上的角色亦同亦不同,无论怎样变化,不变的都是深深的父爱!在这父亲节之际,也祝天下所有父亲都平安幸福快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