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别让父母的爱等的太久

作者:刘琴 2018-06-22 10: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直认为孝敬母亲的机会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可是当仔细盘算下,猛然才发现我们还能再陪伴父母多少年呢?二十年、三十年……我们到底能用多少时间留给年迈的父母呢?
    自从父亲逝世后,母亲开始托起了整个家,虽然姐姐、哥哥都早早的成家并且有了各自的家庭,但是在生活上母亲依然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母亲不是超人,她也有孤单、也有疲惫不堪的时候;每当电话打过去询问母亲的身体状况如何时,母亲总是乐呵呵的笑着说:“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呵呵…,过年就别回来了,4月份你在回来吧正好是你爸三周年……”话音未落我已经听出来母亲不想让在外工作的我为她的身体而担心。
    在回家的路上满脑袋想着,这次回家一定要好好跟母亲聚聚,带着母亲吃点好吃的。提前到家了却没有第一时间回到母亲的身边,而是跟朋友去聚会了;电话响了,我支支吾吾的说了:“妈,中午我不回去吃饭了,跟朋友在一起聚会呢,吃完饭就回去,没别的事情我先挂了。”忐忑不安的我下车后没有想到母亲居然跟小侄子在站牌那里等我,感动不已的我早已哽咽了。母亲看在眼里赶忙转移话题说:“家里都给你买好了你爱吃的菜还有你姥姥给你腌制的腊肉……”
    一年未见母亲却发现她早已到了垂暮之年,没想到母亲的心态特别的好。我计划着这一个月如何跟母亲一起玩、吃、逛;计划开展的很顺利,但也碰壁了;母亲不愿意让我花钱给她买衣服,不花钱我的心里不舒服,怎么劝都劝不动我也只能出我的“绝杀招”,把老姐给叫来一起再去逛街给母亲买衣服,母亲比较听老姐的话,一路上吃的、玩的、买衣服都是我付款,母亲虽然嘴里说:“我又花你的钱了,还花的那么多,你挣钱容易吗?”我装腔作势的说:“我的钱不给您花给谁花啊?谁叫您经常说女儿是您的贴心小棉袄呢?我不得赶紧给您贴贴心……!”话说到了母亲的心坎里了,乐呵呵的笑着说:“有你俩活宝,我的小棉袄都穿不过来……”
    本来30天的假期因为工作的缘故让我与母亲相处的时间缩短了十几天,我提前了11天回到了单位。临走的当天晚上的票,我有点醉意。我对母亲说:“妈,我抱抱你吧。”母亲显的有点惊讶。我说:“妈,对不起,这次要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我还要带您去洛阳看牡丹、去青岛看海…”我的泪簌簌地流了下来。
我走出家门,坐上哥哥早已准备好的车;再回头,母亲围着围裙嘴里不停的叮嘱着:“还有钱不?吃的东西够不够?没有钱我再给你一点。”连忙摇头的我说:“不,够了,妈,我走后要照顾好自己…”
    “常回家看看”,告诫天下的儿女们:有一些爱,是无法代替的,要把话语,变成行动,别让父母的爱等的太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