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离开舒适区,才能拥有真正的舒适

作者:杨帅 2018-06-20 15:55 来源:董东煤业公司

最近几年,有个词被经常提及,那就是“舒适区”。

  通俗地说,舒适区指的是一个你给自己划定的圈子,把一切你驾轻就熟的、能够轻松搞定的、没有挑战的东西划归在内。舒适区意味着安全舒适,能起到避风港的作用。但待在舒适区里,也代表停顿止步,会导致我们不思进取,固步自封。

  欣姐大我6岁,是表姐的发小。

  欣姐从小就不喜欢读书。她觉得作文太难写,应用题太难算,英语单词太难背,总而言之,就是认为读书太苦。

  欣姐的妈妈王姨开了一间杂货店。欣姐一下课就去店里帮忙,卖货、收银、盘点,她样样都会。王姨每次都说:“我一个人应付得来,你赶紧回家写作业去!”可是欣姐不听,总说在杂货店里待着,比回家写作业舒服多了。气得王姨直摇头,叹道:“罢了,罢了,这孩子不是读书的料。”

  就这样,别的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欣姐在店里帮忙;别的同学在做应用题的时候,欣姐在店里帮忙;别的同学在背单词的时候,欣姐还是在店里帮忙。结果,欣姐的成绩自然是一落千丈。

  到了初中毕业,欣姐就跟着亲戚到外地打工去了。因为学历不高,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手艺,欣姐只能做一些技术含量较低的体力活。

  她做过大食堂的切菜工,一天切上百斤蔬菜,手掌发红,肩膀酸痛;她做过家政钟点工,大冷天手冻得皲裂了,还是得泡在水里,洗碗筷、洗窗户;她做过工程队的搬运工,明明是个瘦弱的女子,却像男人一样,把笨重的器材扛在肩上。

  欣姐说:“真后悔当初贪图舒适,不肯吃读书的苦,现在得吃更多的苦。”

  人生分两种,要么先甜后苦,要么先苦后甜。若是先甜后苦,会让后面的苦显得更苦;若是先苦后甜,会让后面的甜显得更甜。

  享受舒适区里的安逸,就得承受离开舒适区后的艰辛。只有离开舒适区去学习新知、挑战自己,才能在收获成果的时候享受真正的舒适。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