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栾川县安监局五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安卫星 2018-06-19 16: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2018年“安全生产月”伊始,该县安监局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广泛调动各方力量,面向社会、面向农民、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工人,面向市民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一是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举行了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就此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二是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在栾川县城15个乡镇的主要街道设立了120名工作人员22个单位、部门参加的宣传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向广大农群众、市民普及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主题及内容,并向居民发放安全知识读本、急救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单及安全生产小礼品等,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免费发放安全知识小扇子、餐巾纸、安全知识手机支架合计15000件,解答群众疑问3000余次,活动取得了良的好效果。

三是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6月15日上午,组织栾川优仕树人学校、栾川一高、栾川县2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四是开展了、矿山、尾矿库、景区、机械加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县安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洛钼集团、龙宇公司、鸡冠洞、老君山、天河大峡谷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活动。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企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查、操作员工是否经过岗位培训、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演练以及职业卫生等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相关责任人逐一反馈,督促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五是开展了伊水湾大酒店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安全生产月”开始,全县各乡镇、部门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派出专业人员,对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逃生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在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