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端午粽香温情送井下

作者:唐爱平 2018-06-19 15: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深夜,看见微信群里微友们发来,“粽子飘香,端午安康”才感觉到,又是一年忙忙碌碌端午到。

6月17日10点钟,老王跟往日一样开完班前会来到金刚煤矿二食堂给食堂石大姐报告当天生产二班井下班中餐计划情况,今天共炒保健21份,其中5份回锅肉,3份豆腐炒肉丝,一份烧白。石大姐说明天又是端午节了,给每位有班中餐的兄弟送上一个粽子,再给正点早班下井的后勤班的八个兄弟送上八个粽子。

6月16日早上,二食堂石大姐跟几位姐妹商议,端午节快到了,明天我们为每位在食堂订购班中餐的兄弟们免费送粽子,立即得到了姐妹们的同意,姐妹们说,我们不能下井,让老王师傅把粽子送给井下工作的兄弟们,用“连心粽”的形式让兄弟们井下感受到端午粽香的绵绵温情。

于是,石大姐到市场买回艾叶糯米,大家忙忙碌碌包粽子,煮粽子。食堂大姐们一边包粽子一边祝福,井下的兄弟们上班很辛苦,希望他们吃了香甜的粽子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多出煤。

11点,班中餐煮好了,食堂大姐用编织袋把饭盒和粽子装好,老王取来两个开水壶,往里面加入三勺食盐,两勺生姜粒,装满两壶开水,食堂的厨房师傅用电动车送到井口。

老王,换好工作服,用绳子系好编织袋,用扁担挑起往井下走去,井下的空气不一样,一路走来,粽子特别的香,碰见下班的兄弟直叫粽香好香。

12点30分,老王挑着粽香的班中餐,走过八字口大巷,坐过猴儿车巷道,走过+120南大巷,来到31114综采工作面风巷,已是满头大汗,刚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后勤班的八个兄弟工作结束正准备出井,老王打开编织袋,每人递上一个粽子,“兄弟们,端午安康,过节了,辛苦了,食堂大姐的心意,吃上一个粽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护好巷,保生产”

老王来到变电站,给正在检查开关的电工张师傅,递上盒饭和粽子,“张师傅,端午安康,过节了,食堂大姐包的粽子,粽香粽香,平安健康,修好设备,多割煤炭”,张师傅接过粽子,连声说谢谢。

老王,又挑起班中餐粽子,绕过环形车场,往猴儿车下部巷道走去,来到31114综采工作面机巷一台皮带机,给司机李师傅递上盒饭和粽子,“李师傅,端午安康,食堂送的粽子,粽香粽香,平安健康,开好皮带,莫打瞌睡”,李师傅打开粽子,吃上一口,直说好香好香。

13点18分,老王再挑起班中餐粽子,走过二台皮带机,给了二台皮带机魏师傅班中餐粽子,再走了三百米,终于来到31114综采工作面机头,放下扁担,向工作面的兄弟们大喊,“兄弟们,吃保健了”“兄弟们,端午安康,过节了,快来品赏食堂大姐送来粽香,粽香粽香,平安健康,综采综采,一线工人,人人出彩,多出煤炭,大家光彩”,听着老王转说着食堂大姐的祝福语,兄弟们,拍拍手就解开粽子,那线就像是食堂大姐长长的叮嘱,那绿色的粽叶是食堂大姐浓浓的爱,那粽叶下包裹着的,那香软鲜糯的粽子分明是食堂大姐关心呵护矿工的心。

老王看着,脸上涂着煤彩画的兄弟们,吃着井下格外香甜的粽子,感动的眼里有些滋润,食堂大姐和兄弟们真是矿山里最可爱的人。

上一篇:父爱无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