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工作汇报

作者:张英豪 2018-06-17 20:18 来源:澄合百良旭升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按照党委要求,现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思考自身的初心和使命,根据综掘三队党支部现状和存在问题分别向大家做一汇报。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在公司党政工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队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搞好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区队高产高效、安全发展,让企业整体强起来,让广大职工富起来,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综掘三队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1月,与此同时综掘三队正式纳入公司建制,在的主持下通过民主形式,选举了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成了区队工会及支部,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以上级文件为指导,带头学习公司党政领导重要讲话及职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积极融入百良大家庭,全面开展日常工作。

一是在宣传工作方面,密切配合公司宣传部开展工作,努力在网站投稿数量及稿件质量上下功夫,月月超额完成投稿任务,2018年以来,累计在各类网站上投稿28篇,其中90%以上由我亲自撰写投稿。除此之外,随时关注党委群,及时将公司党委的各类文件通知向全队党员、职工进行宣贯,确保各类文件精神入耳入心,做好思想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在组织工作方面,逐步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团结其余九名党员同志,狠抓了班子的组织建设,通过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每月理论学习笔记均达到4000字以上。认真安排党委部署的各阶段工作,积极参加党委、党群部门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参与党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和“一站到底”比赛,我队技术员魏铁军进入矿业公司前十名,目前仍在积极备战中,争取为公司夺取“战神”奖杯。通过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大力倡导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维护大局,形成共同干事创业的领导集体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纪检工作方面,我时刻警示自己,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树立风清气正的干部形象主持召开了干部廉洁教育警示会,带头作出廉洁承诺。在具体操作上,我组织区队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进行廉洁承诺;在全队推行统一分值,督促工分及时上墙公布,接收职工监督;坚持召开工资分配会;经常深入职工调查研究,摸实情,讲实话,干实事,倾听职工心声,不给腐败留机会。

四是在工会工作方面,坚持密切联系职工,为职工服好务。工作面出现淋头水时为职工配发雨衣,指导职工改善生产组织;关心职工生活,协助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为困难职工杨元均、肖裕能、曾军平每人申请困难救助金500元,为因父亲车祸花费10多万元的职工黄章根申请工会救助金3000元,全力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将公司党政工的问候带给广大职工及其家属。

五是在信访稳定工作方面,把稳定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持走进职工内心,真诚交流沟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关注职工动向,抓住重点监控人员积极引导全队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信访稳定排查治理工作。一月至六月区队党政负责人共走访区队职工24人次,认真了解职工家庭情况,近期有无困难需要区队解决的,为因腿部受伤花费4万多元的职工杨元林申请了困难补助,切实为职工解决生活困难,

六是在团委工作方面,积极公司团委开展工作,抓好区队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培养思想上进、吃苦耐劳的青年职工,注意从政治觉悟高、业务过硬的青年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努力为区队的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