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盘江股份公司推进规范化班队建设出实招

作者:康永兴 2018-06-15 10:13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贵州盘江股份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规范化班队建设实施意见。经过重新修订后的实施意见更适合基层区科夯实班队建设基础,从源头上牢牢把住安全关。

以创建“五好”班队为建设目标,即安全质量好、生产效益好、思想作风好、业务素质好、民主管理好。从而实现班队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把班队建设成为安全高效、管理有序、业务过硬,敢于拼搏的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新时代安全生产文明团队。

以“九项举措为”抓手,即一是规范班队设置,加强班队长管理;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三是规范现场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四是加强班队长管理、落实班队长职责;五是必须以“手指口述”规范职工行为;六是规范安全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七是规范民主管理,体现主人地位;八是加强文化建设,促进班队和谐;九是规范阵地建设,改善活动阵地。为矿井规范化班队建设和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由该公司工会组织,安全监察局、通风部、生产部、机械动力部、安全培训中心参加,每半年进行一次规范化班队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组织建设、规章制度、现场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和教育培训、安全质量管理五个方面,考核量化班队分低于85分为不合格,矿处级单位年度一个不合格扣2分,累计计算,全年范化班队考核合格率达不到95%以上,取消公司双先评优资格。队组(车间)年度内发生安全死亡事故,将摘掉规范化班队授牌,一年后经复查验收合格,即可恢复规范化班队称号。每年公司将评选出3-5个成绩突出的规范化班队进行奖励,奖励3-5万元,用于推进规范化班队建设工作;评选出50名优秀班队长,奖励1000元。(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月亮田矿:康永兴,电话:13639155998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