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浅夏微醺

作者:任锁生 2018-06-11 12: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散文:

浅夏微醺

任锁生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仿佛就在昨日才刚翻开五月的日历,夏日便于今天一早如期而至。

夏天来了,于五月的清晨悄然而至,不动声色间便曼妙了五月的时光。初夏的美是有别于四季的美,美得优雅,美得淡然。你看,蓝天携着白云,阳光伴着轻风,飘飘然便将夏日的画卷跃然眼前。

初夏不同于盛夏的燥热,初夏的热是含蓄而内敛的。如果说盛夏是热情的巴西姑娘,那么初夏便是内敛的中国闺秀。即便是正午烈日当空,稍稍炎热片刻,但少了声声蝉鸣的聒噪,也显得并不那么燥热难耐。初夏总像个大家闺秀一般,腼腆而不失热情地拥抱着来往的人群。

初夏不同于盛夏的慵懒,初夏是活力四射的。如果盛夏是个三十多岁慵懒的少妇,那么初夏便是十七八岁的活力少女。初夏的风是欢快的,吹起姑娘们飞扬的裙摆,划出一道道迷人的弧线。初夏的雨是轻盈的,打在菏叶上,落到池塘里,荡起一圈圈动人的涟漪。

初夏不同于盛夏的妩媚妖冶,初夏是明媚动人的。若盛夏是浓墨重彩的西洋油画,那么初夏便是着色从简的中国国画,简单几抹色彩之间,便将夏日的神韵跃然眼前。初夏的绿是鲜绿,放眼望去满树满地的鲜绿如翡翠,绿得剔透,绿得诱人。初夏的蓝是淡淡的蓝,不若盛夏时节的海蓝,初夏的蓝宁静且优雅,一派岁月静好。

人们都爱盛夏的热烈与妩媚,而我独爱这初夏的含蓄与曼妙。也许并没有太多的惊艳,但一抹淡然间便道出了岁月淡淡的味道。

山花灿烂,柳絮纷飞,衬得初夏恍然如梦。梦里花红柳绿,梦里天蓝水碧,我愿微醺于这浅夏美好的时光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