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致高考的学子与家长

作者:黄兴洲 2018-06-08 08:44 来源: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

每年的6月678,千家万户心不安,孩子的高考连着亿万人的心,孩子的家长,亲朋好友,心揪得疼啊,一张考卷虽不能决定孩子的命运,但毕竟蕴含着无限的希望在其中,我教书四十年,初小考高小,高小考初中,初中考高中,(因文革推迟了高考12年)恢复高考后重入考场,从没当作一回事,那会的升学考试仿佛跟饿了就要吃饭,困了就要睡觉一样,自自然然,父母都是文盲,培养我上学也没花多少钱,没有人跟里跟外的“保护”,也没有人去“走关系”,花钱补课,一路走来,平平常常,十几年的学生生活,书本加起来也不会超过十斤,現今可不得了,我孙子才上二年级,那小书包已有好几斤重了,常常看到大点的小学生拽着拉杆箱(书包),真得惊心动魄,这还不说,连放午学吃中饭也有家庭作业,更不要说放晚学了,那作业,那试卷一本一本的,父母跟着受难,可怜的孩子,可怜的家长,熬了十二年,进了高考的“烤场”,怎么不让学子,家长,亲朋牵肠掛肚?家里没有高考学生的或许体会不到,事不关己,高高掛起,事关自已,逼不得巳。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昨天热到34度,今天呢?早上怪好,凉风习习,九点以后又是三十度以上,但愿孩子们有个好心情,别带有阴郁心理,自然面对,“听天由命”,哪里都有生存之路,不要钻牛角尖。明智的家长们,别给孩子瞎嘱咐,他(她)不小了,什么都懂,过多的干豫反而适得其反。

这段话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口味,姑妄听之,非可信之。

祝愿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好心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