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兴煤业多措并举抓好一线职工安全思想教育

作者:蒋颖 2018-06-07 10: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兴煤业紧跟矿井安全形势,创新安全管理,积极构建安全思想教育体系,引导和促进全矿广大干部职工提升安全意识、遵守安全法规、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为矿井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该矿充分发挥包队帮教、三违人员座谈会、亲情帮教的作用,定期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基层区队,同“不放心”人员、“三违”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思想教育工作;以安全思想工作站为平台,深入开展职工安全思想状况调查,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变化动态,为进一步抓好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奠定基础。通过与职工面对面的座谈交流,通过分析安全事故对企业、对家庭、对个人的重大危害,教育“三违”人员要遵章作业,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同时,该矿充分发挥“青安岗、群监员”队伍的作用,定期深入队组开展安全宣教,强化安全理念、安全法规的宣传,通过安全现身说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经验讲授,帮助职工认清事故危害性,牢固树立“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理念;开展“零点行动”,强化安全监督和帮扶指导;深入井口、基层区队开展安全慰问,通过送温暖、送祝福的形式,引导和感化职工提升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该矿还通过例会、班前会、集中学习日等载体,强化职工安全知识、安全法规、安全技能的培训,真正推动“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