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淮北市工商联召开“民企帮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作者:煤矿安全网范伟 祝海洋 2018-06-05 08: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淮北市工商联召开“民企帮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6月1日下午,淮北市工商联(总商会)“民企帮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秋玲主持,淮北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姚勇及副主席(副会长),各直属行业(异地)商会负责人以及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3-5月份淮北市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同时总结了今年以来“民企帮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濉溪县工商联和相山区工商联负责人就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和特色做法进行了经验介绍,各与会企业家围绕着如何使扶贫工作成效最大化进行了探讨。部分企业在现场即认领了扶贫任务,会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孙秋玲指出,“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两年以来,部分企业和商协会充分发挥了创造性,积极参与村企结对共建,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里对全市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企业表示感谢。但是多数企业仅仅是开展了节日慰问、捐资助学等公益帮扶,在产业扶贫上仍然缺少项目做支撑,要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仍任重道远。

孙秋玲强调,民营企业是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社会扶贫的重要创新,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平台,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聚焦产业发展、提供就业、爱心公益、村容村貌改善等重点,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同时创新帮扶方式,争取打造出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通讯员范伟 范益翔 
工商导报、安徽经济新闻网记者祝海洋 范为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