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集团纪委部署开展第八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6-04 22: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实企业氛围,提高廉洁文化宣传的影响力,根据省国资委纪检组要求,集团纪委作出部署安排,今年6月份继续在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第八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人员深刻领会和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精神,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遵规守纪,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集团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为确保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集团纪委统一部署了“五项活动”,即: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各级党组织在活动月期间要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领导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和《能源集团员工违纪违规行为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各级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班子成员都要在一定范围内(或分管范围)讲一堂廉政党课,讲课稿装入个人廉政档案。

二是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活动月期间,直属各单位党委和集团公司机关党委要开展以“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统一购买《红色家书》读本或电子版本,分发各党支部,由党员干部轮流诵读,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干事热情,为实现集团整体扭亏不懈努力。

三是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级纪委书记要对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单位负责人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要紧扣责任清单,履行好各自的主体责任。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倾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学习违纪违法情况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特别是要用省纪委查办的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采取以案说纪、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人员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

五是开展“互联网+”建设

要对宣传教育月开展情况、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情况、集体廉政谈话情况,通过安源工人报、门户网站、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展示;《江能纪通报》也将增设专刊,刊登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各单位上稿情况纳入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检查考核内容。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