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曹庄煤矿掘进工区优化运输系统提高工效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6-01 23: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曹庄煤矿掘进工区在实施10505风道过程中,围绕高掘高效大力开展管理创新活动,通过实施项目化管理,优化系统达到减人员保生产的效果。

据了解,掘进工区一队施工10505风道时,使用矿车运输出煤,需经9500轨道上山、8500轨道上山及-280东大巷,运输距离长,运输环节多,效率较低,且占用电瓶车、多部绞车等设备。特别是外围占用人员多,包括绞车司机及把钩工等每班至少需要7人,在区队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该方案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秩序,无法组织两个迎头三班正常生产。

面对人员不足制约生产的现状,党支部书记、区长张汉生主持召开了党支部班子会,采用“大墙学习”、“头脑风暴”的方式,研究破解方案。通过集思广益,提出了“优化运输系统”的方案,通过改造生产运输系统达到减人员提效促生产。为此,党支部成立了优化组织生产领导小组,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书记、区长张汉生亲自挂帅,多次带领区队技术人员研究施工图纸,带领党小组长、班组分析现场,经过党支部班子成员聚力攻关,最终达成一致共识,创造性的提出了可行性方案——打设溜煤眼,安装两部溜子联合运输。

在该方案的指导下,掘进工区一队多次咨询总工程师林凡荣,副总刘宝昌及各专业相关技术人员,并深入现场进行详细勘察,经过近十天的技术攻关和现场研究,掘进工区一队顺利穿层施工一3.5米的溜煤眼,进行高强度支护。除此之外,掘进工区一队还安设了两部溜子,接力搭接至9500运输机皮带,从而实现了迎头出煤的高效运输。如此一来,每班仅需安排2名溜子司机就可以保证外围运输,比原计划减少5人,且保证了迎头人员的配备和正常生产组织。

撰稿:夏秀华、纪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