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说话“不算数”的妈妈

作者:张俊萍 2018-05-22 17: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建设管理分公司仓储中心院内,总是能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库房与办公室之间;在办公室里,总是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操作在电脑和打印机之间;她就是保管班班长——杨波。工作中她敬业奉献是个好员工,在孩子的心中她却是说话“不算数”。

2017年是格外繁忙的一年,班组严重缺员,物资供应量大;儿子高考,她都顾不上陪伴孩子。

7月25日,她的电话响了,儿子来的电话,接通后:“儿子,啥事?”

儿子激动的说:“妈妈,我让吉林大学录取了,通知书到了。”此时,杨波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眼泪哗一下的流出来,是啊!今年单位人员少,任务重,作为班长,她是压力山大啊!几个月来,为了不影响物资供应工作,她放弃节假日休息。今年又是儿子的高考冲刺阶段,儿子从复习到报考都是爱人在陪伴,她没时间照顾孩子,心里觉得对不住孩子。儿子问她:“妈妈,上大学的时候能去送我吗?”

她擦擦眼泪说:“妈妈答应你,忙完这段时间,等你上学的时候去送你,到时候好好陪你。”

儿子:“一言为定,不能说话不算数。”

电话挂断了,杨波继续投身在工作中。7、8月份是物资到货最集中的时间,种类大、数量多,尤其是钢材和钢丝绳,出入量最频繁。

8月10日,孩子正式开学,她打算把手头的工作干利索,请几天假,去送送孩子。

有一天,她听同事聊天说:“班上的王姐,身体不适,想出去看病,又怕耽误她送孩子。”王姐知道单位人少,所以就一直没和她请假。

她听说王姐的事后,主动找到王姐说:“你去看病吧,别的都能推,病可不能等。你放心去吧,单位有我呢?”

王姐说:“孩子上大学是他人生重要的一件事,想让你送他,作为母亲,我太理解了。还有是你也好久没休班了,顺便休息下吧。在说了,等你回来,我在出去看也一样。”

杨波说:“送孩子有他爸呢?病可不等人,你必须先去看病。”

面临老员工退休,年轻员工竞聘外调,班组严重缺员的情况下,作为班长她必须顶上来,和大家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眼看孩子快开学了,杨波心里着急啊,怎么和孩子说她不能去送他了,说了孩子肯定会失落,不说吧她实在没法走。

8月7日晚上,吃完晚饭,她拉着儿子的手说:“儿子,让爸爸送你去吧,妈妈班上实在走不开。”

儿子生气的说:“妈,单位离了你,是不是就黄了。”

她说:“儿子,今年妈妈单位人少,妈妈是班长。而且你王姨病了,妈妈要去送你,她就不能去看病,你明白吗?”

儿子楞了一下说:“妈,没事,我逗你呢?我爸送我就行,不能耽误王姨看病。”

第二天,她送孩子去火车站,看着别人家孩子都是父母有说有笑和孩子一起上火车,杨波再也控制不住愧疚的泪水,她搂着儿子哭出了声,拉着老公和儿子的手动情的说:“我欠你和孩子太多了,等我忙完这段时间,你冬天放假了,我在家好好陪你们爷俩。”看着儿子一步三回头地朝火车走去,她擦干眼泪,又回到工作岗位。

在儿子眼里杨波是说话“不算数”的妈妈,但作为班长在生活中,她和姐妹们彼此关照,亲如姐妹;在工作中,她和姐妹们团结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上一篇:“安全嘱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