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澄合矿业山阳煤矿公司追赶超越中的一颗螺丝钉

作者:吕大伟 2018-05-19 14: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澄合矿业山阳煤矿公司追赶超越中的一颗螺丝钉

在陕煤集团澄合山阳煤矿公司综合队有这样一个技术大拿,他的名字叫张彦军。2013年3月,已过不惑之年的张彦军来到山阳煤矿公司做了一名机电检修工,

因为喜欢,他紧跟时代,开拓视野,针对性的学习新型机电设备的技术知识。干在人前,休息在人后,有什么脏活累活他总是抢到最前面,这是张彦军的一贯作风。在从事检修工作28年里,张彦军一直把机电设备当作历练自我的“大舞台”,凭着一股刻苦钻研劲,他广泛汲取各类机电知识,多次向厂家联系学习,直到搞清楚原因才肯善罢甘休。现在的张彦军可是响当当的机电检修技术大拿。

无论是绞车房,还是变电所,只需要一个电话,再忙再累的张彦军都会义不容辞地及时赶赴现场。3月14日晚12时,副井绞车液压站出现故障,导致4米瑶台不能正常起落,接到队上值班人员电话,家住王村社区的张彦军便急忙穿好衣服赶赴故障现场。他左手一把扳子,右手一个电笔,忙的汗流浃背。凭借精湛的检修技术,张彦军又好又快地完成了液压站检修任务。同事开玩笑地说道:“那么拼命干什么?”张彦军却回答道:“工作是给自己干的,没有这份工作,我的生活温饱都是问题。”

因为喜欢,张彦军选树目标,孜孜不倦,不断提高自我检修业务水平,争做十九大精神下的新型劳动者。为此,张彦军也为自己选树了学习榜样,他告诉笔者,他很崇拜张玉和老师,也最为喜爱听张玉和老师现场讲座,如果有机会,他想拜张玉和为老师,多为山阳煤矿公司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今年1月底,全国劳模张玉和被邀请到山阳煤矿公司进行主副井系统调试,张彦军就像学生一般全程跟随着、记录着,生怕漏过一点点细节,短短一天时间,他的工作记录本上已经密密麻麻的记了二十几张。

在山阳煤矿公司张彦军也是出了名的节约能人。他说:“干检修就要像过日子一样的节俭,省下的就是赚下的。”正因为有这样的节约意识,平日里的张彦军在检修工作中很为节俭,今天从井下捡个小螺丝,明天从废料堆里拆个小配件,日积月累,经他重新修复的水泵、开关就多达36台。今年1月份至3月份就为公司节约检修资金23万元。为治亏创效做出了很大贡献。

有人说,张彦军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发扬着自己的光和热。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