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古汉山矿党员“三个表率”保安全

作者:许凯 2018-05-17 16:0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网讯 5月17日,笔者从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古汉山矿了解到,该矿党委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做到“三个表率”,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在安全宣传教育中作表率。该矿党委教育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义务安全宣传员,他们通过对当班人员进行班前安全确认和班前安全教育、现场作业安全提醒等,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机关党员经常深入区队,通过班前会、访谈等形式,帮助区队解决职工思想上存在的问题,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安全监督检查中作表率。该矿党委进一步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力促“党员安全责任区”覆盖面达到100%,规定党员上岗必须佩戴标志,“党员安全责任区”悬挂醒目标志牌,加强对工作现场的监督,并接受职工的监督,确保“党员安全责任区”无事故,党员身边无“三违”,促进了安全生产。

    在井下作业现场作表率。该矿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凝聚职工力量。为完成原煤生产任务,综采一队队长张磊连续20多天吃住在矿上,在16031工作面,带领职工克服地质条件恶劣等困难,直到生产地区条件好转才回家。开一队党员、班长马永勇积极为区队分忧解难,带领全班人员要求到1605底板抽采巷最困难的地点工作,他一个月出勤30个工,为超额完成岩巷掘进进尺打下了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