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踏寻红色遗迹 重温传统教育

作者:王晓丽 2018-05-09 14:4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进一步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青年员工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团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58日下午天工公司组织公司机关及西安片区项目部团员青年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

金色的五月,姹紫嫣红,景色宜人。七贤庄内每一块青砖绿瓦都彰显着抗战时期那段历史的厚重,每一颗参天的古木都仿佛在诉说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全体青年团员首先认真阅读了七贤庄简介,了解关于七贤庄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认真而有序的参观了七贤庄一至十号院。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在某个历史实物前讨论它在抗战时期是如何工作,时而停留在一张历史图片前追忆当时的历史背景,时而驻足在某段革命事件简介前仔细阅读,时而停留在某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前默默学习。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中国共产党当年的革命事迹及历程。极大的激发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青年团员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深刻领悟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时期奋发向上,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积极投身到建设集团“双特百亿”的大潮中,奋力谱写公司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绿的畅想
下一篇:踢猫效应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