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神宝能源公司露天矿党委“四举措”强化党建促发展

作者:张玉祥 2018-04-18 10:56 来源:神宝能源公司

近期,神宝能源公司露天矿党委严格落实两项责任、发挥整体效能、维护职工稳定,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顺利实现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保证。

落实两项责任,推动持续发展。该矿党委将重点落实好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继续开展“庸懒散浮拖”整治活动,扎实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认真抓好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构建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改革图存的能力;继续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为关键,落实好党风廉洁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发挥整体效能,加强队伍建设。该矿党委立足基层党建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整体效能。探索创新将电子版本“两本两册”引入基层党支部工作中,进一步把党建各项工作进行系统优化、整合规范;细化“两项”活动的载体和内容,用承诺书激发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全体职工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努力奋斗;在党员发展上“双向培养”,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该矿党委还将进一步加强基层职工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技术比武、岗位竞赛等活动,搞好职工技师评定,激发职工学习技术的积极性,用“以赛代练”的方式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维护职工稳定,促进企业和谐。该矿党委着力加强职工教育,围绕企业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安全政治学习、职工大会等形式,认真做好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宣传及解释工作,正确引导职工认识当前形势,层层传递压力;广大党员通过“一对一”、“一帮三”面对面谈心、交流,主动排查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同时,该矿党委努力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职工帮扶工作,开展志愿者活动,稳定职工队伍思想,积极营造企业和谐发展氛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