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带着雨伞去求雨

作者:吕大伟 2018-04-18 10:4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带着雨伞去求雨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年,天气大旱,所有的庄稼都奄奄一息,命悬一线,眼看就要面对颗粒无收的局面,农民心急如焚,于是呢,村长带着所有的村民去求雨,一连求雨5天,依然没有下雨,村民们怨声载道,这时候呢,老天爷发话了,他给村民说,你们求雨的心不够诚,村民大为诧异,说我们这么大张旗鼓地求雨,怎么还心不诚呢,老天爷说,你们既然求雨,就要相信下雨,如果你们相信下雨,那么出门的时候为什么不带雨伞呢?这就是信念,所谓信念,最简单的解释就是要相信自己坚持的东西是对的,是真的存在。

当下的煤炭形势可谓是到处缓建、到处停产,去产能大环境的影响、环保等外部压力的叠加,有太多的人对这个行业失去了信任,望而却步,或是消极观望,或是打道回府,其实,理智地分析,大可不必,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各行各业受供需关系、产业结构调整或者政策等因素的影响,都是在一定的周期内兴衰交替着,什么都不可能永远祖国山河一片红,更不可能深陷泥潭迈不开脚,这不科学嘛,都是起来了葫芦,按下了瓢,此消彼长的过程。这就是市场规律和价值规律,这就是事物的本质,不要只看表象,赵本山都告诉我们,地下一个猴,树上七个猴,你别管树受得了受不了,他掉下来也是八个猴。数量不变嘛!天道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万物有序,事事有理,世界的一切,说白了也就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冬天已经过了这么久,春天它还会远吗。更何况,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山阳依然无比坚挺地昂首阔步,全速前进着!所以,我们应该不忘初衷,没有必要去怀疑当初的选择。我们要坚定一个信念,就是要相信煤炭形势会好起来的,肯定会好起来的,必须会好起来的,因为这是规律。谁要是老和规律过不去那不是找刺激吗?这个信念,就是一面大旗,竖起了这面大旗,我们将无往而不利。

此刻,我们最好的姿态就是耐心地等待,而且在努力中等待,在准备中等待,也就是带着雨伞去求雨,等待这个行业的再次雄起,等待这个行业的强势反弹。千万不能着急,邓小平73岁主政,姜太公80岁出山,佘太君百岁挂帅,孙悟空被压了500年才去西天取经,白娘子修炼千年才下山谈恋爱。那么,年轻的山阳,我们还有什么可着急的呢?准备好咱们的雨伞,会下雨的!一定会下雨的!

上一篇:山阳,我爱你
下一篇:名字与信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