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六矿聚合力 夯基础 保安全

作者:范瑞霞 2018-04-16 15: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二季度以来,六矿牢固树立安全为零的目标不动摇,通过加大设备检修力度、发挥人力资源作用、提升质量标准化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夯实基础。

加大设备检修力度。该矿对设备进行不定期检修,保证设备开机率。抓好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坚持设备日检制度,定期对各类大小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井下设备进行标准管理、定置管理,提高矿井安全基础管理水平。

发挥人力资源作用。该矿结合内部市场化管理,进行定岗定员定编定责,实现了各采掘队岗位、人员数量的稳定,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步伐。推行一专多能,一人多岗,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把人品正、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吃苦耐劳的人员选拔到管理工作岗位上来,把合适的人用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干事意识。

提升质量标准化工作。该矿利用班前会时间、现场情况,对照本专业的新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对梳理出不符合新标准的条款,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矿井一级标准化水平有实效。坚持执行下一个班对上一个班进行验收制度,区队主要负责人每天对验收情况进行查看并考核,确保实现动态达标。分专业、分系统进行检查验收,拉尺上线,严格对照标准化新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