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庞光荣:着力“三个强化” 聚焦“三性”要求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4-12 11: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庞光荣亲临渝新能源公司2018年工作会暨第一次会员(职工)代表大会现场,代表集团公司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渝新工会当选的“两委会”委员、职工董事、职工监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以“着力‘三个强化’ 聚焦‘三性’要求”为题作重要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着力“三个强化”

一是着力强化对工会组织重要性的认识。中国工会组织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责任在肩,大有作为。二是着力强化职工代表素质和能力的建设。职工代表、会员代表是按照一定比例由职工推选出来的,代表着职工利益,也代表着广大职工的集体智慧,是职工的代言人,是决策的参谋。职代会作用发挥的好坏,取决于全体代表的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因此我们新组建的渝新公司要高度重视代表的推选,高度重视职工代表素质和能力的建设。首先是要选好代表,选的代表要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要强,每个代表都要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有较强的履行职责的能力,要在“两个维护”当中要充分发挥作用。三是着力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渝新能源公司的组建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要求推进的重大改革成果,渝新能源公司工会的组建也是这一改革的重大成果,渝新能源工会能否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能否快速的步入工作正轨,扛起大旗向前进,非常关键。能否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能否快速的步入工作正轨,不单是工会,包括渝新公司所有工作都要按照这个标准来检查、检验,减少磨合的周期,降低磨合的成本。渝新的工会工作要成为集团工会的标杆,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担当意识。渝新公司党委要关心重视我们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渝新公司工会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核心问题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抓好了就牵住了工作的牛鼻子,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希望广大工会干部要自觉增强工会工作本领,让上级工会组织满意、同级党组织满意、职工群众满意。

二、聚焦“三性“要求

“三性”就是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深刻的内涵,怎样去实践好、贯彻好、落实好,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探索。

一是聚焦政治性要求。体现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具体要求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工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完成好引导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这些都是政治功能的作用发挥和政治性的体现。

二是聚焦先进性要求。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就是要承担起组织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从企业的角度讲就是要实现改革发展和经济效益的目标,工会工作要以各种形式、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并服务于中心工作中去。对渝新公司而言,工会组织与党政一道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肩负着重要使命,肩负着重要的期待和重托。渝新公司改革重组的绩效事关集团改革的成败,事关集团改革发展的成效,只能成功,绝不允许失败。只有渝新公司改革发展达到了预期目标,才能更好支撑集团转型发展战略的实现。因此,全体渝新人要讲政治,顾大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主动作为,自我加压,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地去完成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能源集团公司范围内各项工作的领头羊和标杆,主动对标,向一流看齐,共同努力把渝新公司建设成为一个安全稳定,管理科学规范,效益明显提升,充满发展活力后劲,健康发展,贡献突出的一个企业,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诠释先进性,体现先进性。

三是聚焦群众性要求。工会组织的根本特点就是体现群众性,要坚持服务群众这一工会工作的生命线,要认识到服务和维权是群众性的重要具体表现方式,要突出抓好多角度多方式全覆盖的职工服务工作,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这项重要职能。

庞光荣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安全工作。要按照集团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四查四反”活动,务必从安全事关渝新改革成败的政治高度和发展角度来对待安全工作,要加快磨合,缩短过渡,调整心态,落实责任,各级管理和全体员工的所有言行都要有利于安全工作,一切有违于安全工作的言行都是不讲政治,不讲大局的表现,要强力纠正,坚决遏制,迅速扭转安全被动局面,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第二要唱好正气歌。渝新公司工作千头万绪,除了统筹推进,抓住重点,牵住“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外,必须理直气壮地把立规矩,树风气,顾大局作为一个工作重点,坚决反对有令不行、令行不止,坚决反对不顾大局、各自为阵,坚决反对不担当作为、作风飘浮,坚决反对不讲团结、执行不力,对阻碍渝新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典型现象,渝新公司党委应采取果段有力的组织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处置和纠正。渝新各个单位,各级组织,各级管理和广大员工都要自觉维护渝新公司的领导权威和组织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奋斗拼搏的创业氛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