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天车司机岗位标准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4-08 14: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天车司机岗位标准
(一)工作标准
1、操作人员必须从专用的上下梯进出工作室,不得从其它处上下(停电或出现故障例外)。
2、操作人员起吊物件时,与指挥人员密切配合,指挥人员作业时,信号要统一清楚、准确及时,得到指挥人员许可后方可操作,发现指挥否当时,有权拒绝操作。
3、起吊时,正确选用起吊绳索,查看绳索质量严禁断股断丝绳作为绳子扣,强度符合起吊物品质量要求。
4、起吊时轻起轻放,应慢速将绳拉紧后才正常起吊,起吊大件时,不准快速起吊。
5、起吊物件时,在起吊物件上严禁站人,严禁人员从重物下方停留或通过。防止发生事故
6、禁止重物长时间在空中停留而无人看管。
7、起吊重大物件时,应先将重物吊到安全通道上空然后运行。
8、操作时手不得离开控制器,在运行时如突然发生故障,采取措施安全降落且切断电源。
9、操作室内严禁外人进入,以免分散工作人员注意力。
10、严禁在雷雨大风天操作龙门吊,坏天气要提高注意力。
(二)技术标准
1、高空作业的天车工,工具一律放在工具袋内且栓好保险绳,应将保险绳子牢固在物体上,不得随意乱放。
2、清点各种工具,严禁将工具放在天车上。
3、各种手把打在零位,将其收尾工作全部作好。
4、清理工作室,打扫场地且切断电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