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顺煤矿:降本增收创效有妙招

作者:杨玉慧 2018-04-07 17:02 来源:安顺煤矿
        为把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安顺煤矿按照公司“管理提升年”要求,从强化意识、降本管理、创新创效三个方面入手,全力确保各项生产指标顺利完成。
        一强化职工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入手。充分利用早调会、班前会、微信平台等宣传工具,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节约是每一名员工的责任”、“节支就是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思想,提高广大职工节约资源、降本降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节约资源真正成为每一名职工的自觉行动。
        二精打细算加强内部管理入手。注重节约行为的养成,为降低材料消耗、减少修理费用、降低电力消耗,制定回收指标,大到钢架、开关架,小到螺栓、螺母全部建立物料台账,做到严管理、严落实、严考核。坚持能用废料不用新料的原则,在抓好日常废旧材料使用的同时,积极收集废料,做好数据统计,上报、考核工作,按时统计出单项工程材料费用,并根据日常单项工程费用进行材料计划,避免浪费。
        三调动干部员工参与创效增效的积极性入手。该矿广泛发动职工,大胆创新,积极开展小改小革活动,仅3月份就维修设备15台,维修平板车2辆,节约资金3万余元,有效促进经济效益提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