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董东公司 我骄傲 我是矿山人

作者:李辉 2018-04-06 14: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学生时代,曾看过《我骄傲,我是一名矿工》一文,也看过赞美矿工的作品,说矿工是“开采光明的使者”、是“普罗米修斯”,很煽情,也很诗意。
  当时读来豪情万丈,但事后这一切都如过眼云烟,在我的生活里却激不起任何波澜。那时的我,甚至还有点看不起矿工这个职业。学生时代的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那种优越感在我的心灵深处轰然倒塌,瞬间把我心里的那份高傲激荡的支离破碎!
  那是我分配后不久,跟随单位领导去井下送温暖,当我头戴矿灯,身穿工作服并充满好奇到了井下,一路上跌跌撞撞紧跟在领导身后,就怕有闪失。走了一段时间后,对面来了几个工人,其中一个工人看见我,直冲我笑,我觉得认识但又认不清是谁,当他喊出我的名字时,我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爸爸,当时我的眼泪哗一下流了下来,那一刻我在心里发誓:再也不给爸爸要钱买名牌拎名包了!刹那间,我觉得爸爸和他的工友都好高好高!有了这次亲身体会,我突然对矿工有了更深的认识——煤矿工人才是最美、最值得钦佩的人!
  我身边有许多像我父亲那样普普通通的煤矿工人,他们把人生最美好、最珍贵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煤矿事业,奉献给了养育了他们的矿山!矿井的每一条通道都洒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当荒山野岭变成繁华的工人村时,他们却容颜老去。可是,他们却不曾后悔。因为他们知道,毕竟这一生没有白过!每当一列列装满煤炭的火车在眼前飞驰而过,他们都会由衷地因自己的工作而自豪,骄傲!而今,我也是一名矿工,而且还嫁给了矿工!工作中再苦再累我都毫无怨言,因为那是我的职责!
  我骄傲,我是矿山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