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四川省煤矿抢险排水应急演练在广能公司救护大队举行

作者:周天勇/文 贺全明/摄 2018-03-30 17:30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8至30日,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 在广能公司救护大队举行了煤矿抢险排水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推进省局各部门及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联动机制建设,通过演练达到增强应急意识、提升操作技能的目的,检验安全生产事故处置指挥协调、通讯保障能力,为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供示范。省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李志平、吴建超,四川煤矿抢险排水站站长谭忠才,广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寿明等领导观摩了整个演练活动。

        28日早上8:2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李子垭煤矿发生水害事故,2名矿工被困,事故企业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险情,并组织先期避险自救,广能公司救护大队迅速展开救援。根据救援需要,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领导调派应急指挥中心、省煤矿抢险排水站和周边达州、广安等四支矿山救援队伍,携带通讯指挥车、生活保障车、无人机、排水装备等赶赴事故现场增援。 救援队伍在现场开展了排水设备安装、现场排水、水管运送和连接、灾区通讯、医疗急救、灾区侦查等科目的演练。

        演练各环节紧紧相扣,全体参演指战员按照指挥部安排,有条不紊,操作熟练,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矿山救护大队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增强了矿山队员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事故的能力。

        30日上午,省应急救援中心在广能公司组织召开了救援演练总结会,各参演领队就本次演练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省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李志平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通报了各队演练得分情况,广能公司救护大队以各演练项目综合545分的优异成绩取得整个演习比赛第一名。

        李志平对各救护队的密切配合、分工明确给予了肯定,对参训队员处置专业、作风顽强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誉。要求各参演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协调配合和实战训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等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