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杜儿坪矿举办2018年通讯员培训班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30 11: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切实加强基层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通讯员的写作水平、推动矿井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8日,杜儿坪矿举办2018年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各基层单位的5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杜儿坪矿党委宣传部、广电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他们以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生动翔实地讲解了新闻报道与公文写作知识,从新闻报道的特点、新闻分类、写作要求和公文概念、党政机关公文种类、基本功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论述,同时结合大量实例,多角度、多层面分析讲解了消息、通讯等新闻体裁的写作技巧、方法和常见问题,并就如何写出贴近矿井生产实际、接地气、有深度、更加鲜活的报道进行了指导。此次培训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知识进行了融合,特别是一些新思想、新理念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培训要求,广大通讯员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立足企业、眼观全局、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职工群众,多写多练,积极发挥通讯员的作用,找准宣传报道的视角,深入挖掘基层班组、生产现场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要在基层大力推送和关注杜儿坪矿微信公众号,把安全生产、和谐发展的气氛造得更浓,把干部职工的干劲鼓得更足,唱响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讯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对新闻敏感度、理论功底和文字水平都有所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勤思勤写,深入挖掘本单位的“闪光点”和“正能量”,运用手中的笔,讲好杜儿坪矿好故事,传播杜儿坪矿好声音,为建设平安矿区、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