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小马的罚单

作者:王文亮 2018-03-30 09: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小马的罚单
 
“咋的了,小马,上了一天班不饿啊?”昨日,在澄合煤机公司职工食堂餐桌前,工友老杨关心的问道。
“从早晨上班后,就带着工具包,检修液压管路、给泵站补充油、调试设备……对500D一号机设备检修保养,一直忙个不停,”没想到还被罚了50块钱,我心里咋想都不服气。”机械设备检修工小马看看工友小张帮忙打来的饭菜,一点胃口都没有。
“咋回事儿?”
“下午快下班那会,咱们车间质检员姚工在班中巡查时,发现500D一号机设备顶端钢座上面有焊渣没清理彻底,上前一看,竟然连500D一号机设备操作面板和平台上面积攒下来的毛刺也没处理干净,于是,把顶端钢座上面的焊渣和平台上面的毛刺给处理掉了,将操作面板完全擦拭干净。下班后,就给我开出了50元的罚单。”小马说。
“哎呀,看你委屈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忧国忧民才吃不下饭呢?”工友老杨的这句话倒把小马给逗笑了。
对于这事儿,小马觉得姚工有点较真儿,解释说:“当时我正在给调试设备,博峰喊话催着我过去帮忙给6号机组50编机装根液压管子,于是我就把顶端钢座上面的焊渣和平台上面的毛刺,还有操作面板没清理完,准备回来后再完全清理彻底。”
“这事儿看起来不起眼,但存在隐患。”听完小马的解释,工友老杨就事论事说,“顶端钢座和平台上面那些焊渣及毛刺没清理,设备运转起来会影响到正常生产,还有操作面板脏污没擦净,也会影响到工友安全操作,得不偿失。”
“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小马听完工友老杨说的话更觉得委屈了。
“不是人家姚工较真儿,是这样的细节太重要了,在保养设备中不能留尾巴。我特别能理解你,辛辛苦苦忙了一整天,下班后还被人抓着小事儿不放。当时是因为忙,但这不能成为工作不到位的理由。如果缺乏认真负责的态度,心存侥幸,早晚是要出大事儿的。”工友老杨耐心解释。
小马低下头静静地听着,其中的厉害关系他何尝不知,只是有些赌气而已。他偷偷把手伸进衣兜里,将罚单紧紧攥在了手里、“印”在了心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