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在第12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方露蒙 2018-03-28 17:13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矿业学院

114日,“第12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由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李乃梁老师指导,江欣昊、谢卫星、温豪、王浩楠等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入围决赛的资格,并在总决赛中凭借优异的表现取得了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由卢明银、陆刚、李玉鹏、李贤功老师指导的其他4支代表队也获得了初赛三等奖。

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工业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等联合举办。初赛中共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58所高校组成的181支参赛队和60余支企业参赛队参加。经专家评审,最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10支高校参赛队和10支企业参赛队晋级决赛。

该赛事是目前国内工业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比赛,是展示我国工业工程推广应用最新成果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现场有来自政府的领导、企业家、行业专家和中国制造业、物流业等高管约500 人一同观摩决赛;总决赛评审团由专家学者、企业界CEO或高层主管约60余人共同组成。

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促进和示范作用影响下,工业工程专业 “基于企业微课题”的实习教学组织模式为参加案例大赛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定期举办的“IE学社”交流活动强化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演讲与展示能力。在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从案例文本撰写、PPT制作以及演讲排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程指导,参赛学生也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本次竞赛佳绩的获得。

矿业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支持和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不断收获好成绩,也在不断完善、不断进步。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行创新教育,以优秀学生和优秀项目为抓手,引导学生树立竞赛意识,不但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