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山小故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27 19: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是一名皮带司机,因为清理机尾传动部位积煤,被抓了严重‘三违’,我觉得这个处罚不恰当,请你们给我评评理。”

说话的这位师傅姓王,是综掘一队的一名皮带司机,两天前他被安排当班开皮带,未停皮带就清理机尾积煤,被跟班队长抓了严重“三违”,他不服,觉得这个处罚认定不清、处罚过重,便来到安监部提出“三违”仲裁。于是,安监部负责人与王师傅坐在了一起,打算好好说道说道。

“我就是一个负责开皮带的,皮带机尾不清害怕机尾被埋啊,周部长,您得给俺评评理呀!”王师傅一脸委屈地说。

“王师傅,你别着急,我给你分析分析。其一,你未停皮带清传动部位积煤本身这种行为就是错了;其二,你的岗位比较特殊,曾经发生过多少次伤人事故,我身边就有血淋淋的例子。难道说你觉得你这样做安全吗?”安监负责人认真地说。根据《**煤矿人的不安全行为》十二条红线认定标准有关规定:皮带运行时在机尾或机头清煤的,属于严重‘三违’,所以,我们对你的处罚都是有依据的。”安监部负责人解释说。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我真的错了,可是,看在我初犯的份上,能不能原谅我一回,我家里条件很困难,要是让我爱人知道了,她一定会跟我生气的。”王师傅哀求说。

“王师傅,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是,正因为家里困难,你更要扛起家庭的重任,出了安全事故,可能一辈子就完了,所以,希望你能正确看待这次处罚,通过停工学习,能够使你提升安全认识,罚款100元也不多,这次处罚,就当作一次深刻的教训吧!” 安监负责人说。

“谢谢你们,现在我终于想通了,犯了错,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回去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全规章制度,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以后我再也不敢违章啦!”王师傅豁然开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