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神宝能源公司储装中心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效工会

作者:张玉祥 2018-03-26 10:46 来源:神宝能源公司

连日来,神宝能源公司储装中心以强化自身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有效落实工作任务的职责,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和职工的幸福指数。

把握关键,优化工会工作机制。该中心坚持把党政的支持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关键,调整并配置了各分会兼职工会工作人员,并定期召开工会工作会,推进工会会议制度落实;加大在机制、体制和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和改进力度,奠定工会工作基础,同时鼓舞士气、激发斗志。

紧扣中心,融入当前大局。该中心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以“增强个人素质,聚力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了技能比武竞赛;以“职工小书屋”为载体,为职工成长搭建平台;以开展劳模评选和宣传等活动为契机,传播正能量,鼓励职工学技能、树正气,不断凝聚起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抓住核心,保障职工权益。该中心坚持把维护职工权益作为基层工会履职尽责的核心,进一步完善源头参与、劳动争议调处、联动维权、法律援助和信访代理“五项机制”,构建工会维权服务长效机制,搭建职工诉求反映平台;加强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搭建职工诉求处理平台;完善工会工作室,搭建职工诉求服务平台,全力保障职工的各项权益。

突出重点,鼓励青工成才。该中心针对青工较多的实际,经常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让职工发挥特长,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组织青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青春风采;开展以师带徒活动,同时加大青工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推动企业新生力量的不断形成和壮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