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澄合山阳煤矿公司苟国华:要办就办职工满意的餐厅

作者:吴康凯 2018-03-18 09: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澄合山阳煤矿公司苟国华:要办就办职工满意的餐厅

即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陕煤澄合山阳煤矿公司积极倡导“人本关爱”工作理念,把民生工程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餐厅伙食,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更是一个职工意见交集、民生话题反映较为强烈的地方,如何提高职工对餐厅伙食的满意度?让职工切切实实有着回家的感觉,为此,陕煤集团澄合山阳煤矿公司综合办后勤科苟国华和同事们一直默默地奋斗着。

”要办就办职工满意的餐厅。金杯,银杯,不如职工们的好口碑!”苟国华在一次职工餐厅满意度测评中,拍着胸脯对广大职工们坚定地说道。有了决心,必然为之奋斗不息。为了办好职工满意的餐厅,苟国华将每天的工作计划,分类分项的记录在笔记本里。“今天检查食品安全,明天开展职工满意度测评,后天菜品推新。”总之,他给人的感觉是闲不住。

今天苟国华要去职工餐厅进行检查。笔者跟随他,来到了该公司职工餐厅。进入食材储备间,苟国华掏出了手机,对着一桶食品油的二维码进行扫描。他说,职工餐厅所采购的各类食材都是后勤管理员与食堂管理员一同深入市场调研,经过物价对比,择优挑选的合格食材。这些食材都带有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就能查出来,对于不合格的食材,我们将会追究采购人员的责任,对其严惩严罚,情节严重的调离岗位。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了严把食材储备关口,苟国华每天会时不时地进入后后厨食材储备间进行随机检查。生熟食材是否分开储存,碗筷盘子是否及时消毒,食材清洗是否干净,灭蚊灭鼠防范设施是否到位?对于这些环节的检查,苟国华没有丝毫麻痹大意,因为他知道,多一次检查,就多一份放心。

目前,陕煤集团澄合山阳煤矿公司职工餐厅共有20人,厨师7人,服务员13人,健康体检证已全部上墙进行公示。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队伍,苟国华一直显得很平静,因为他的点子新,办法多,总能运用自如。餐厅管理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上岗前,都要开一个小会,重点学习文明礼仪和公司管理制度。每周末还要开一个大会,重点对本周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职工所提的建议进行整改与落实。

对于饭菜品种推新与饭菜明码标价,苟国华一项都很关注,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每季度职工餐厅满意度测评结果。苟国华说,饭菜品种每天不一样,荤素搭配营养又健康,墙上贴有明码标价的公示,绝对低于市场价格,保证让职工吃的舒心,吃的实惠。无论是通过职工满意度测评,还是意见箱获取无记名信件,苟国华都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类和整理,及时与餐厅管理人员进行沟通。

新时代、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2018年,苟国华和同事们有信心,让前去就餐的职工们吃到舒心、可口的饭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