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从严治党的意义

作者:王军 2018-03-16 15:52 来源:董矿分公司

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弘扬团结协作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对于区队的新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的形势下,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更好地发挥支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认为抓好以下几点是关键。

  1、抓好普通党员这个基础。

  普通党员是我们党干一切事情的基础,没有他们,一切都无从谈起。所以,从严治党的第一点就是抓好这个群体的管理。普通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一是把党员身份当成找工作、晋升的优势条件,而不是当成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的推动力;二是对党组织的各种活动比较反感,特别是对于一些从事业务工作或者企业的同志,通知他们学习、搞组织生活、交心得体会,感觉好像是没事找事,扰乱了他们的正常工作,不是很配合。有些党员甚至连党费都不愿意交,尤其是在现在这种经济收入不是很好的状况下,要屡次动员,收党费的同志说很多好话才交;三是党员们普遍没有归属感,觉得党组织平时想不到他们,搞学习、有工作任务的时候才想到他们。

  2、抓好领导干部这个核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中绝大多数是党员,也是党员中的优秀人员。领导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一是政绩观有偏差,讲当前不讲长远、重业务不重党建;二是为官不为,贪图安逸;三是工学矛盾突出,很难达到培训要求。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