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金刚煤矿强化信息化工作管理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15 13: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金刚煤矿强化信息化工作管理
 
川煤集团达竹公司金刚煤矿切实加强信息化工作的管理,确保信息化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该矿成立了以矿长为组长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一是切实强化信息化项目管理。严格信息化项目建设审批程序,按要求统筹安排项目的调研论证、申请立项、技术开发、建设实施及推广应用等工作;对信息化设备、软件的更新以及计算机购置按照规定实行招标采购或比价采购;对涉及企业秘密的信息化项目需到矿保密委员会审批和备案;拟建的信息化项目,相关业务科室和与项目有关的单位要对项目的调研、方案论证、建设、调试、运行测试及建成后的推广应用负责;信息化项目选择的合作方或委托方必须具备正规的施工资质和保密资质,所有信息工程项目施工必须实施全过程监理和竣工质量验收。二是切实加强信息化设备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人员要保守企业秘密,未经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同意不得擅自将计算机内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及其它涉及企业秘密的文件、报表、数据拷贝和打印,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传阅;各部门严格管理本部门计算机上所有与工作性质有关的业务软件,严禁安装和使用游戏娱乐软件,严禁登录含色情、暴力、封建迷信及政治观点相抵触的网站,严禁传播含色情、暴力、封建迷信及政治观点相抵触的文字、图片、图像等内容;网络管理员负责网络的安全管理,必须掌握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外来人员因工作需要须使用计算机,必须征得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方可使用;各单位应严格遵循矿的IP地址规划和分配,严禁私接网线及更改计算机IP地址;加强机房等重点场所管理,必须按照行业标准设置相应保护装置,无人值守的机房必须安装视频监控和烟雾报警装置。八是加强机房重点场所巡视管理,相关部门和人员必须不定时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切实加强信息化系统运用管理。系统管理员必须能熟练操作分管系统,并妥善保管好用户名及登录密码,严禁转交他人使用;系统管理人员应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各级操作人员登录账号及密码,并设置相应权限。各级操作人员因调离、退休、异动等情况不在此岗位时,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人员信息修改或注销。(余学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