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田庄煤矿:“精准”发力扶贫脱贫工作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15 13: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田庄煤矿离岗职工周庆龙给该矿工会送上了一面印有“帮扶困难职工,将温暖送到家”的锦旗。“谢谢咱矿的帮助,时刻记得我们这些有困难、离岗的职工,帮我们全家度过难关”,周庆龙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周庆龙是该矿一名离岗职工,离岗后没多久,家属患上了尿毒症,长期透析带来的高昂医疗费给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该矿党委得知此情况后,通过为其争取再就业岗位、发放救助金、捐助等方式帮助周庆龙度过了难关。这也是该矿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的一个缩影,赢得职工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矿按照临矿集团要求,将困难帮扶宣传引导工作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我为困难职工献爱心捐款等活动,积极引导职工共同参与到困难帮扶工作中来,在全矿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氛围,把帮扶做成日常工作,在职工中根植了“人人都来帮助困难职工”帮扶理念。该矿在建立“月度排查、季度救助,大病特困职工及时救助”的困难帮扶长效机制的同时,采用入户调查、电话跟踪回访、24小时受理回复等方式确保困难职工排查一个不漏,为排查出来的96名困难职工全部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每半年开展一次档案整理活动,及时对各项材料补充完善,严格执行“谁贫困就扶持谁”的精准帮扶原则,不断落实完善困难帮扶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人情扶贫、关系扶贫和应扶未扶、扶富不扶穷错误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确保困难职工档案时新、精准。

此外,该矿对筛查出的困难职工进行分类梳理,对存在脱贫潜力的困难职工重点关注,因人施策,通过岗位调整、因材施训、为困难职工家属提供再就业机会、帮助创业、离岗返聘等方式,提高职业技能和收入水平,帮助困难职工实现脱贫致富,困难帮扶成效显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