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桥煤矿安全管理新题库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14 14: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新桥煤矿安全管理题库

一、单选题

1、乘坐架空乘人装置时,人员乘坐要保持一定距离,间距要大于( )m。(B)

A、4 B、5 C、6

2、( )矿井必须安装煤矿安全监控系统。(C)

A、高瓦斯矿井 B、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C、所有矿井

3、从业人员在回采工作面行走时,不得进入( )。(A)

A、采空区 B、支架下 C、避难硐室

4、( )是煤矿安全生产的最基层组织。(A)

A、班组 B、科室 C、区队

5、人力推车时,一次一人只准推( )辆车。(A)

A、1 B、2 C、3

6、井下人员需要休息时应选择作业地点附近的( )。(A)

A、安全地点 B、盲巷 C、机电硐室

7、从业人员严禁用手扶或碰撞运行中的钢丝绳、牵引链及( )。(C)

A、支架 B、管道 C、皮带

8、斜井提升的安全信号有声光信号,光信号为不同颜色的灯光,红灯表示停止,( )表示通行。(B)

A、黄灯 B、绿灯 C、蓝灯

9、油料火灾不宜用( )灭火。(C)

A、干粉 B、沙子 C、水

二、判断题

10、从业人员入井前,应具备煤矿井下作业的安全生产基本知识,需要休息好,注意饮食,精力充沛,高高兴兴下井。(√)

11、从业人员入井前都必须参加班前会,熟知本班作业任务.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

12、入井前应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穿好胶靴鞋,戴好矿灯。(√)

13、每一个入井人员必须随身佩带自救器。(√)

14、严禁携带烟火入井。(√)

15、入井人员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识别卡,身份识别卡严禁损坏。(√)

16、从业人员可以携带家用手机和电子随身听设备到井下。(×)

17、从业人员可以穿化纤衣服下井。(×)

18、从业人员可以搭乘运输煤炭.物料的矿车。(×)

19、从业人员可随意进入机电硐室参观.休息。(×)

20、从业人员可以爬.乘井巷中运行的车辆。(×)

21、矿帽可保护头部免遭垮落的小块煤岩击伤,也可减少不小心碰到支架及其它坚硬物体的伤害。(√)

22、从业人员入井凭灯牌到矿灯房规定窗口领灯,领到矿灯后要仔细检查,若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

23、从业人员乘车时必须遵守乘车规定,听从司机及乘务人员指挥。(×)

24、从业人员升井时可以乘坐运送物料的空矿车。(×)

25、从业人员乘车时身体和所携带工具可以露出车外。(×)

26、从业人员应自觉接受井口安检人员的检身。(×)

27、从业人员在运输大巷行走时应走人行道,严禁在轨道中间行走。(√)

28、乘坐罐笼.平巷.斜巷人车应服从指挥,按先后次序入罐上车。(√)

29、携带长工具通过架线电机车巷时,长工具不准扛在肩上行走,以防触电。(√)

30、从业人员通过装有绞车的提升斜巷,必须严格遵守“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的制度。(√)

31、井下人员可以在刮板输送机上行走。(×)

32、从业人员乘坐罐笼时,要站稳扶牢,不准将头.手.脚等身体任何部位及工具等伸到外面去。(√)

33、从业人员出井后可将矿灯带回宿舍,用来夜间临时照明。(×)

34、从业人员应熟悉井下常用信号.安全标志,安全出口.避灾路线。(√)

35、“三违”是指煤矿从业人员在生产过程中所发生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操作 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36、从业人员要服从班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作业。(√)

37、严禁进入采空区.盲巷和废旧井巷。(√)

38、不良情绪是导致行为失误.引起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39、严禁随意移动井巷内的机电设备和信号装置。(√)

40、不便于携带的工具,下班时可存放在盲巷或采空区。(×)

41、从业人员严禁任意移动井下安全监测系统中的各类传感器。(√)

42、挂有“禁止通行”或危险警告标志牌板的地方,如果没有栏杆挡着,就可以进入。(×)

43、煤矿从业人员要养成“手指口述”的安全操作行为习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