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工作“点滴”汇聚保安“大河”—兴隆庄矿女工委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工作花絮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08 14: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女工委注重用亲情呼唤安全,常年坚持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点滴”工作汇聚保安“大河”,用情和爱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签公约,以家保安
“主动多承担一些家务,悉心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保证丈夫上下班吃好、睡好、休息好,处理好婆媳关系,养育好子女、让丈夫没有烦心事,无后顾之忧。”该矿综采二区张虎的妻子边签安全公约边说。
该矿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员的情感优势作用,新年伊始,女工协管员就组织职工家属深入生产区队开展夫妻签订《职工身心健康安全公约》活动,叮嘱下井职工要严格按照《公约》内容时刻提醒自己,履行安全责任,确保自身“无违章、无三违”;职工家属更要关心丈夫身体健康、当好家庭的安全“监督员”为丈夫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企业抓安全生产,是为了我们家庭幸福和谐,这个安全公约我们愿意签。”到场的职工家属洋溢着一脸幸福的微笑,纷纷道来。
随后,女工协管员分片分组到采掘一线职工家中进行走访谈心,每到一户,都表达他对生产一线职工的关爱,并发动井下职工与家属分别签订妻子、母子、父子联保《安全公约协议书》,单身职工签订《个人安全自律承诺书》,共签订《家庭安全公约》913份,他们用父母心、夫妻爱、子女情的感化促进职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忙慰问,叮嘱保安
“工人师傅们,辛苦了,请您品个吉祥桔、喝袋放心奶、吃个平安果”,这是该矿女工委开展“送温暖、齐携手、保安全”井口系列慰问活动现场。协管员们把营养套餐送到上下井职工,提醒他们过节注意饮食搭配,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充足体力,确保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
该矿女工委组织女工协管员走进井口、基层、生产一线,常年坚持开展给职工送安全祝福、缝衣钉扣活动。通过一针一线和一句句温馨的叮嘱,祝愿一线职工牢记安全为天、安全是福,严细操作,确保安全生产。
女工协管员李士春正值休班但也不愿落下去井口服务的机会,她一边缝补衣服一边动情地说:“我的丈夫也在生产一线,我知道有多辛苦,为你们做一点事情我特别高兴,请你们为了妻儿老小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
春节期间,组织协管员到井口开展活动,以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文艺宣传、送祝福、送温暖等方式,为职工发放了肥皂、牙膏、福字各200个;送去苹果800斤、橘子800斤、牛奶50箱、元宵100斤,并缝补工装、钉纽扣300余个。
多读书,提素保安
“我觉得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才能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做好安全协管工作,为矿井安全生产服务。”在该矿女职工“共沐书香、魅力巾帼”交流会上,后勤服务中心女工主任姜静正在分享读书心得。
该矿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女职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女职工业余学校、职工书屋等阵地作用,为基层女工委赠送书籍,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为更好地做好女工协管工作进行指导。先后组织开展了“与书籍为伴、做智慧女性”、“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等活动。发放《花香课堂》、《春光课堂》等各类书籍80余种、3000余册,通过读书交流会、专题课堂、魅力阅读、风采展示等载体,激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写笔记、谈心得、促交流,促进魅力修养、业务技能整体素质的提高,在全矿掀起了“同读书、共成长”的热潮,营造了“读书、感悟、共勉”的学习交流氛围。目前,该矿基层单位女工组织共建立职工书屋和读书角19个,拥有书刊3万余册。(谢红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