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发生在我身边的安全小故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3-06 15:02 来源:马赛克

带着情绪工作害人害己

发生在我身边的安全小故事

  某矿由于井下猴车巷道的顶板、帮部爆皮严重、底鼓现象频发,已经严重影响到猴车的安全运行。根据矿领导组织安排,该矿开拓工区承接了井下该巷道的修复工程。

  当时,开拓工区修复一班共有7人,成员大多来自二线工区,只有班长坤哥是采掘一线转岗过来的。虽然修复一班的成员们已经磨合了半年的时间,可是有一名职工小刚的思想观念还是没有及时转变,依旧带着不愿意到一线工作的复杂情绪波动上下班。

  记得,有一天,修复一班上夜班,当时的工作就是将30多号架子左右的巷道进行起底出矸,保证猴车的安全运行。这项修复工作的施工工艺和程序相对简单,只需要将鼓起的地方用风镐震裂,然后用铁锨将矸石装到准备好的胶纸袋中,并运送到大巷里的车皮里就可以了。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当班工作量,班长坤哥根据每个人的体格和力气大小,安排老王和老刘到猴车机头负责推卸矸石,剩下的5人负责将起底后的矸石装进袋子里,并挂在自制的物料挂钩上,通过运行的猴车钢丝绳将矸石运到猴车机头。

  刚到工作地点,带有情绪波动的小刚依旧板着一张脸,好像大家都亏欠他的钱一样。虽然修复一班班其他职工都已经习惯了他的冷漠和烦躁,但是班长坤哥却很烦他。因为工区安排工作任务的时候是按照人头分配的,显然,小刚这种“出工不出力”的职工,是很难受到班长和其他职工的欢迎的。

  就在凌晨5点多钟,喜欢下了班就跑到网吧打游戏的小刚已经明显不在状态,他的脸上写满了疲倦和茫然,手头上的工作和班长的安排早就已经抛到了脑后,只剩下机械性的撑袋子,可是袋子总有撑完的时候。这个时候,早班的职工已经有人走到猴车机头,等待猴车运行,猴车司机已经开始催了。班长坤哥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安排班内四人往已经悬挂好的自制物料挂钩上悬挂装满矸石的矸石袋,很快几个物料挂钩已经装满了矸石袋,最后一个物料挂钩上也装满了被绞碎的方格网。

  由于信号按钮距离我们施工地点有些远,班长坤哥看到大家已经装完矸石袋后,立即向大家干活的方向喊了两句:开车、开车了啊!之后,然后就直接打点。

  此时,其他三人听到信号后,立即躲到巷道旁边,只有心不在焉的小刚没有反应,依旧慢悠悠的往物料挂钩上装方格网。这个时候,猴车司机听到班长坤哥的喊话和信号后,立即开车。

  突如其来的开车让心不在焉的小刚措手不及,物料挂钩上的矸石袋和呲牙咧嘴的方格网,立即将小刚的灯带勾住,并将其拉扯了5米远,才在他的帽子脱落后,脱离险境。

  当时,大家根本就没反应过来,直到小刚脱险,大家才倒吸了一口凉气。大家当时的心情十分复杂,心里纷纷想到:原来,安全事故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幸好,小刚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但当时,确实把他吓坏了。

  事后,班长坤哥也是一脸的后怕。

上一篇:春雨来
下一篇:春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