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冬活动

作者:徐梦园 张擎阳 2018-01-31 22:44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年1月底,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让爱永驻心中”暖冬专项实践,本次活动由徐州团市委、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劲松韧竹党员工作站、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服务队具体实施。徐州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谭月婷、徐州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庞丽君,八义集镇镇长刘同瑞、副镇长王梅,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负责人贺瀚、2017级兼职辅导员王杨世杰出席了本次活动。管理学院22名志愿者及八义集24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包括欢乐团辅、缓解中考压力、宣讲十九大精神以及弘扬腊八节传统文化等环节,全体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十九大宣讲过程中,管理学院劲松韧竹党员工作站站长徐梦园、副站长徐晓杰以及张广石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田伊琳分别从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三个方面向八义集初级中学初三学生传达了在新时代下该如何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针对低年级留守儿童,志愿者利用之前爱心义卖及志愿者捐助的钱购买了笔、本子、文具盒等文具,并精心设计了团辅活动。通过组织各类游戏,志愿者们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社会的关爱,笑声与掌声穿插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另外,结对子长期帮扶的100名留守儿童收到了来自志愿者与实践团队精心准备的祝福信、苹果、橙子、文具等新年礼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受到留守儿童生活的不容易,他们的学习环境也比较落后,父母又不在身边,我们需要给她们更多的关怀,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勉励自己,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肯吃苦肯锻炼自己,不要贪图安逸,浪费大学生活!

据悉,邳州市八义集镇为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院曾多次组织大学生前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其中包括寒假慰问、志愿者日义演、微心愿发放、暑期支教以及志愿者一对一联系等。此次,管理学院与邳州八义集初级中学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为长期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既唱响了社会主义旋律,又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使大学生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提升了综合素养。另外,本次活动得到了徐州广电、邳州电视台、青春徐州、精英管理等媒体的宣传,将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徐州青手相连暖冬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