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她人生中的第一个新年红包

作者:孙绍竹 2018-01-15 09:4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1月12日下午,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为就读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二班的蒋琴同学送去了新年红包,鼓励其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蒋琴同学的家庭情况较为复杂,监护人极低的经济收入水平不足以支撑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在通过家访、与孩子交流、与班主任沟通等途径深入了解了该同学的家庭情况后,4位支教团成员自愿集资,以支教团的名义为孩子送去200元的新年现金红包,用以改善孩子的三餐营养摄入,或购买合适的图书、文具等。现场,当4位支教团成员把红包递给孩子时,孩子满脸羞涩地用双手缓缓接过,感动和感激在眼底不停闪烁:“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红包,我会永远记得这一瞬间,谢谢哥哥姐姐们对我的关心…”

据悉,2013年,蒋琴同学的情况引起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王梦倩老师的关注,同年起,蒋琴开始接受该老师的持续资助,截至目前,王梦倩老师共资助爱心资助金5000元整。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在扎扎实实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十分关注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重庆分团将继续把爱传递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尽到一份责任!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