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潞安集团李村煤矿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作者:贾懿洁 李晓 2018-01-12 15: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讯员贾懿洁 李晓)潞安集团李村煤矿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在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群众中,梳理工作思路,破解突出问题,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将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优势,为矿井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基层“接地气”。围绕“井下抓安全,地面创和谐”的工作思路,李村矿不断创新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每月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了解职工所思所想,重点针对“三违”人员和不放心人员谈访、教育,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在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同时,也塑造了党员干部在职工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不仅如此,该矿还建立了相应的反馈机制,每月将职工思想转变情况,通过跟踪回访,与支部安全思想教育、政工部门包保工作相挂钩,以此保证访谈效果,同时,基层党支部建立了职工安全思想档案,内容包括家庭情况、工作简历、有无违章、转化过程及效果等,有效地实现了安全思想教育在生产队组的全面控制。

俯下身解民忧。为进一步深入职工群众,形成党政一体化推进大格局,李村矿从岗位技能、专业知识、家庭生活等方面对职工进行在帮扶,去年全年共开展联系服务群众3127余人次,解决生产生活各类问题237条,强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些好的典型,如:供电队党支部职工张巨龙身患疾病,无法正常上班,家庭困难,作为党支部书记、该名职工的联系人杨晋伟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多次联系帮扶,协助其办理住院手续、费用报销等问题。同时,该矿还开通了OA网络信箱、设立了职工群众意见征集箱、开通了24小时信访接待热线,建立了基层联系点,多渠道畅通职工群众诉求通道,将群众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送培训到现场。李村矿“干部上讲台 培训到现场”活动在以往生产职能科室送课到队组的基础上,要求相关职能部室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周三、周五”学习、“安全思想工作站”为载体,围绕形势任务、安全文化,生产技术、法律风险、薄弱环节等方面,对职工进行系统的培训,做到了“没有一个不上讲台的干部,没有一个不参加培训的领导”,去年从4月到12月共开展62场次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活动。通过下基层、上讲台,李村矿各级干部眼睛向前看、重心往下移,转变了作风、提高了效能、展示了形象,在全矿营造起了“人本安全、培训教育、素质提升”的全员培训格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