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攀煤总医院荣获 国家卫计委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网数据上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作者:韩迺义 杜晓春 2018-01-10 16: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攀煤总医院荣获国家卫计委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网数据收集、处理上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攀煤总医院高度重视国家医改及国家卫计委关于加强合理用药和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为了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该院高度重视,建立重点监控目录 ,规范诊疗和用药行为。一是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充分认识持续监测对合理用药责任重大,是有效防控不合理用药的基础,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合理用药监测体系,利用HIS系统重点监控各项药品使用指标,加强对医务人员合理用药的培训和考核,进一步发挥药师特别是临床药师作用,充分发挥了关注、干预、有效监管不合理用药监测体系作用,规范了医生处方行为,减少不合理用药。三是加大投入,完善了了HIS系统功能,为数据更快、更准的上报提供了技术基础。四是专人负责,各司其责,该院自2015年加入到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网中积极上报,特别是在2016年新HIS系统不完善的情况下,责成专人,各司其责做了大量工作,在确保医院各项用药指标符合国家各项政策的同时,认真、及时、准确、圆满的完成了数据的收集、处理和上报工作。获得国家卫计委全国合理用药监测办公室的表彰。

此项荣誉,不仅是攀枝花市四家获表彰的公立医院之一,也是川煤集团所属医疗机构中的唯一一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