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栾川县加强尾矿库安全大检查 确保高寒季节安全运行

作者:张燕芳 2017-12-25 16: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以党的十九大在全国尾矿库大县为引领。扎实推进尾矿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日前,栾川县政府安委会出9个检查组19名人员7台执法车组成的检查组对各乡镇尾矿库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冬季放矿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在结冰滩面和冰层上放矿现象;是否存在冬季施工筑坝作业,确需冬季筑坝的是否按有关要求报批并规范施工;库内水位和干滩长度是否符合尾矿库冬季安全管理规定;排洪系统是否存在进水口、出水口结冰影响回水现象;坝体、排洪构筑物是否存在冻裂、漏水等现象,以及相关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和应急值守情况等内容。

以栾川县安监局副局长赵小伟带队的栾川县尾矿库第8检查组一行,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尾矿库安全管理人员对尾矿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企业尾矿库生产运行、在线监测监控、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情况汇报,抽查了企业有关管理档案资料、值班制度、记录等,并对尾矿库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组长赵小伟要求尾矿库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工作措施,扎实贯彻落实县委书记董炳麓、县长王明朗、县安监局长侯光才重要要求,要将尾矿库冬季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和所有员工,全面排查尾矿库安全隐患。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完善尾矿库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计划,认真开展演练;要强化应急保障,特别要做好库面冬季雨雪、冰冻等安全防范工作。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库区,造成不安全隐患。同时,尾矿库企业要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并保障信息畅通,一旦遇到险情、要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张燕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