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通风工作业工序“危险预知”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12-16 14: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1、危险源: 局部通风机

伤害预知:被局部通风机叶片打伤,局部通风机吊挂不牢,被砸伤。

预防措施:接局部通风机风筒前,先确定风机牢固,不要把手伸到局部通风机里面。

2、危险源: 顶板、巷帮破碎

伤害预知:在顶帮破碎处吊挂风筒,没处理就工作,被片帮危石所伤。

预防措施:吊挂风筒前,先观察顶板和巷帮情况,先处理活矸危石

3、危险源: 溜子,皮带。

伤害预知:站在溜子、皮带上吊挂风筒,没采取措施,没有与司机联系,溜子、皮带突然启动。

预防措施:必须站在皮带、溜子上吊挂风筒时,事先与司机联系,确定停电闭锁后再工作。

4、危险源: 迎头瓦斯

伤害预知:风筒出风口超过规定;风筒破口多没有及时处理;风筒弯头炸裂,造成迎头瓦斯积聚超限。

预防措施:风筒损坏应及时修补,风筒出口符合作业规程规定。

5、危险源: 铁丝弹伤

伤害预知:拉风筒永久铁丝时,不注意铁丝的张紧力,突然崩断伤人。

预防措施:注意铁丝的张紧力适中,防止铁丝崩断。

6、危险源: 风筒胶液

伤害预知:补风筒时,破口处的胶液被高压风流吹到眼睛可致眼灼伤。

预防措施:补风筒时,眼睛离破口粘补处不要太近,偏转一定角度。

最近发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