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徽省濉溪县评定幼儿园等级从严规范办园行为

作者:煤矿安全网彭先进 范为民 2017-12-11 22: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徽省濉溪县评定幼儿园等级从严规范办园行为

       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幼儿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的未来。11月30日,濉溪县教育局召开会议通报全县幼儿园督导评估结果,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切实落实依法办园、依法治教,大力推进幼儿园的标准化、特色化、现代化建设,提高保教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会上,来自濉溪县第一幼儿园和新城中心幼儿园的两位专家从幼儿园一日常规管理、办园行为规范化管理安全卫生保健、幼儿园空间环境与儿童发展等方面对参会的一百余名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通报了全县幼儿园督导评估结果,分析了学前教育发展现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幼儿园未来发展管理和规范办园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准入,明确责任,全面推进依法依规办园;二要彻查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确保幼儿园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加强培训,规范管理,提升办园水平;四要坚持“家园共育”,努力为幼儿发展创设良好的条件;五要严格规范办园行为,全面实施年检和督导评估制度

         近年来,濉溪县学前教育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办园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保教水平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监督,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和快乐成长,促进全县幼儿园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工作要求,10月16日至20日,濉溪县教育局对全县107所独立幼儿园办学行为进行了督导评估。根据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五个方面的综合评估,最后确定优秀等次17所,优良等次24所,合格等次65所,不合格限期整改1所。

         此次评估结果作为幼儿园年检、确定级类和园长评优评先以及制定学前教育政策、加强幼儿园管理的的重要依据。督导评估为办园行为规范的幼儿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园将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督导结果为“不合格的”的幼儿园(班、点)须限期整改。整改后仍未达到保障幼儿安全、健康等基本要求的幼儿园,将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将督导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通讯员 彭先进

工商导报、安徽经济新闻网记者 范为民 程声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