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兴煤业“三个到位”冲刺年终安全目标

作者:程月娇 2017-11-30 14: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兴煤业紧紧围绕安全中心工作,以“查、保、促”活动为依托,扎实推进“三个到位”,不断加强群众安全工作,切实发挥安全生产群防群治作用,全力冲刺年终安全目标。

一是安全教育宣贯到位。该矿充分利用安全长廊、灯箱橱窗、微信平台等多种内部宣传载体,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规程、安全文化及安全理念等安全知识。同时各种变生硬说教为善意提醒的安全温馨提示、亲情话安全、安全文明规范等宣传标语在地面和井下现场随处可见,实现了员工安全意识的强化、现场管理的提升。

二是群众性监督检查到位。进入四季度以来,该矿紧跟矿井整体工作部署和季节性特点,将原来每周一次群监会监督检查改为每周两次,不断加大重要岗位、重点工程的检查力度。并且充分利用手机网上平台,创新建立了群监会“微信群”,针对矿井区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机巡视检查的方式,实现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合直观化、动态化、形象化,隐患治理率达到了100%。

三是薄弱人物排查帮教到位。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协管亲情帮教优势,深入车间班组依据薄弱人物类型逐一排查摸底,并利用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对薄弱人物存在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在井口大屏予以嘱咐提醒,夯实了安全基础,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