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四个着力”学贯“十九大”

作者:许宏勋 2017-11-23 16: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报讯 11月23日,笔者从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了解到,该矿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注重在“学、讲、论、赛”上下功夫,迅速在全矿掀起了学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和高潮。

在“学”上着力。该矿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主题党日和班前班后会的必学内容,要求干部职工读原文、释重点、悟原理。另外,该矿要求各支部区分层次,制定出系统的学习计划,有步骤、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联系专业学、联系岗位学、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

在“讲”上着力。该矿坚持把宣讲作为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认真制订宣讲方案,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在全矿组织开展全覆盖、多角度、零距离的宣讲活动。另外,该矿要求宣讲要讲清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任务、新部署,注重宣讲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该矿还将举办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辅导培训班,紧紧依靠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来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渗透力、形成声势,引导干部职工全面准确地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论”上着力。该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分板块、分专业、分岗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大讨论活动。另外,该矿在广播、橱窗、宣传栏、微信、党建群等媒体开辟了“学贯十九大”专栏,组织开展了“四讲四提”巡回演讲、安全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思想共识转变为二次创业、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

在“赛”上着力。该矿紧紧围绕当前矿井发展重点、安全生产难点、信访稳定重点以及制约可持续发展瓶颈问题,组织开展生产、创效、节约、创新、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赛理念、赛观点、赛思路、赛干劲、赛进度、赛业绩,努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着力抓落实、见行动、有实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