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乡村的冬天

作者:贾航 2017-11-21 15: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乡村的景色如诗如画,令人如痴如醉,特别是冬天更是美不胜收,让人目不暇接。

黄橙橙的玉米、圆溜溜的洋芋和一堆堆的当归收获后,太阳的温度一天天减弱了,于是冬天的脚步就悄悄走进了乡村。

田间地头的云杉、油松依旧是那么郁郁葱葱、青翠欲滴,为荒芜的田野披上绿色的连衣裙,而点缀其间的白杨树、柳树的叶子已被秋霜染成黄色、红色,又像在绿色的连衣裙上绣满了黄色、红色的花朵。农路两边、田埂地头、悬崖峭壁,那一簇簇黄色的、蓝色的野花十分夺目,秋风吹过,芳香扑鼻,花儿在风中舒展着婀娜多姿的腰肢,宛如在迎接周而复始的严冬。“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红叶染大地”。满山遍野的树木,叶子由绿变黄、由黄干枯,将田野染成了金黄色的世界,散发出股股芬芳的幽香弥漫空气,沁人肺腑。

村里的小溪仍旧唱着欢歌,涓涓流动,戏弄石子,奏着醉人的旋律。小溪的水更纯、更清,站在岸边,可见水底的鹅卵石、游动的小鱼儿。美丽的小溪啊,白天与蓝天白云嬉闹、晚上伴璀璨星空入眠。小溪两边田野上的枯草落叶结了一层薄薄的雪霜,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阳光一照,瞬间融化,五光十色。暖阳吻着岸边落叶的时候,小溪边便传来了孩子们一阵阵的笑声,他们或嬉水、或捉鱼,刺骨的溪水无法阻挡他们玩耍的欢颜。

乡村冬天最美的是下雪天。入冬后,人们翘首盼着下雪。等呀、等呀,终于,下雪了。那如烟一样轻盈、如玉一样晶莹的雪花飘飘摇摇、纷纷扬扬,村庄很快披上了银色的衣裳,犹如村里清纯美丽的少女映入眼帘。

下雪天是孩子们的节日,他们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捉迷藏、玩沙包,欢呼雀跃,忘了回家。

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面带微笑,悄悄走来……

上一篇:忍让
下一篇:点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