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初心不忘,流年不负,奋斗不止——中矿大电力学院优秀毕业生李萧纹

作者:景云云 2017-11-21 13:05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上了大学,许多人过上如高中老师所说的舒服的生活。但李萧纹却选择了忙碌而有意义的生活。大一加入多个部门,大二担任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和心自助编宣部副部。大三访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荣获“2015年度校级优秀女大学生干部”称号。保研至东南大学,一次性取得英语四级621分和六级593分的成绩,大一就参加了雅思考试。
        这一段在其他人看来很了不起的经历而骄傲。但当谈到她在大学期间去了哪里,跟朋友一起玩了什么,将来要在哪个城市发展和以后想当大学老师时,李萧纹学姐显得特别兴奋。这就是李萧纹学姐,一个有着诗和远方,一直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人。
学习是一种修行
        学姐说她不是学霸,却不失对学习的热爱。她绝不会把自己的全部交给学习,因为她对学习有独到的见解。英语是她最喜欢的学科。她说学英语最重要的是积累,考前的突击是没有意义的。从小学一年级起,她便开始打基础。通过长期的听力练习与大量的阅读,她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初中时,她拥有全市前十名的实力。到了高中,她依然保持着引以为傲的成绩。她靠的不是悬梁刺股,而是扎实的基础与极高的效率。高中不允许补课的制度与丰富的选修课、社团活动培养了她的实践能力,使她拥有了充足的经验。
        高考中英语的失利使她没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学,但却将她带进了矿大。刚进入大学后有些迷茫的她加入了太多部门,使她忙得透不过气。她坦白道:“大一上学期一周要开五次会,能留给学习的时间仅有百分之十。”高数跟不上,力不从心。“大一吃了亏之后,认识到高数的重要性。”她说,“大一必须好好学习高数。”无法接受的成绩使她清楚地认识到必须做出改变。随后她减少了部门的数量,给学习留了更多的时间。经过一场与落下的知识的奋斗,她重新成为了年级中的佼佼者。
异国是一场历练
        李萧纹刚上大学时计划硕士出国,为了了解申请学校的难度,在大一下学期就去参加了雅思考试,在后来从比她大一届的发小那儿了解到矿大有出国交流项目,于是她就参加了这个项目,便在大三上学期只身赴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
        刚到美国时,她也有一些不适应,美国的大学没有所谓的行政班,也就是说几乎每节课遇到的人都不一样。而有些课往往需要进行小组讨论,于是她便开始尝试着多和外国同学交流,在交际方面的能力得到了不小的锻炼。在那段时间她是非常繁忙的,美国大学一个学期会有四次考试,相当于月考的类型,虽然学习任务繁重,但她认为这是比较好的,因为这样你可以清楚你每个阶段学习了什么,而在矿大的话一个学期两次考试,复习起来会比较困难。在美国那段时间,她最大的感觉是自由,例如,美国大学的课程完全都是自己选的,包括时间也是自己选的,那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自己的课程,更好的为自己的学业进行规划。同时,她也仍然保持着自己旅游的爱好,访学期间游览了芝加哥,纽约,旧金山,西雅图等著名城市。最后,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她也对美国的大学教育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与体验。
爱好是一位导师
        兴趣广泛的李萧纹学姐,在生活中跟绝大多数的女孩一样,k歌、逛街,美食、旅游等等,来到大学还喜欢上健身。童年的她从来没有被父母逼着去上各种课外辅导课,而是给予更多的陪伴与关爱。“我妈妈从小就会早上给我放英语的录音磁带给我听,让我看英语阅读,所以从小耳融目染地喜欢上了英语。”
        李萧纹活泼开朗,待人友善的性格让她来到大学后结交到了不少的好朋友,并和舍友们建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一个宿舍经常集体活动,一起疯一起浪,一起约定好毕业旅行去哪里”除此之外,她还会向舍友传授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推荐她们多听VOA,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尼采提出了人生的三个阶段,即骆驼,狮子,婴儿。当人生走到大学生阶段,基本就达到了狮子的阶段了。但对比与很多大学生,李萧纹学姐才是真正到达狮子阶段的人。她有目标,对自己负责,积极主动进取。李萧纹学姐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大学生活。未来有无限种可能,但如果不去争取,就只能像骆驼一样被别人牵着走。
        现在,李萧纹学姐依然在她的圆满之路上前行。在毕业前,学姐建议各位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发展好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大学期间做多点有意义的事情,无悔大学生活。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